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资讯 >

扬州市文联召开2020年度对口协会主要负责人述职会



时间:2021-04-06 08:24来源:扬州文艺网 点击:0

为进一步推动文艺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对协会的管理,325日,扬州市文联召开2020年度对口协会主要负责人述职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朝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朱红林,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吴乃怀,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汤旭东,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徐永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陈家庆,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栾虹,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夏峰,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包伟,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贺万里,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堂会,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周寿泉,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姜忠明以及市摄影家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仲衍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徐朝平、朱红林、吴乃怀分别对协会工作提出要求。

扬州市文联召开2020年度对口协会主要负责人述职会

会上,各对口协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述职。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协会积极响应市文联的号召,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文艺创作中,累计创作出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文学、戏剧、曲艺、快板、剪纸等各类文艺作品2500余件,用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

此外,各协会还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扬州是个好地方、第五届“春的律动”文艺展示月等重大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展示了扬州文艺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参与举办了“2020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和运河文化嘉年华活动,组织了第四届扬州市电视文艺奖评选,完成了换届改选工作;市书法家协会邀请李啸、宇文家林等知名书法家来扬讲座,参与“迎八一”系列文艺拥军活动,承办了《姜桂林篆刻选》座谈会,完成了换届改选工作;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举办了“迎新春民俗一条街”“汉服香道庆元宵”“谷雨祭仓圣”“端午之典祭先贤”“中秋拜月”等民俗民风活动;市舞蹈家协会倾力打造了第12届扬州市琼花奖舞蹈大赛,组织了舞蹈创作专题座谈会;市音乐家协会举办了扬州市中小学生茉莉花奖声乐、器乐大赛,成立了扬州市提琴学会;市曲艺家协会组织了“一路芬芳一路情”文化走亲扬州曲艺(海安)专场等交流演出4场,完成了协会换届工作;市美术家协会承办了“江河墨韵——苏皖三市(南京、芜湖、扬州)美术作品联展”“春暖花开——周静杨立竹油画展”等展览十余场,完成了换届改选工作,成立漫画艺术委员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组织了多次文艺评论研讨活动,完成了换届改选工作,还与其他单位联合完成“小巷故事”的创作、拍摄工作;市戏剧家协会先后组织会员参加“非遗进公园”“送文化进基层”等公益演出,积极向省剧协、中国剧协推荐人才;市摄影家协会举办了“荷美射阳湖”“写满诗歌的大地”“光影十年聚焦扬商”等多场摄影展赛活动,邀请全国知名摄影家解海龙、周梅生来扬作“影像传承扬州行”专题研讨。这些文艺活动的开展带来了广泛的辐射效应,充分调动了我市文艺家的创作积极性,活跃了文艺氛围,促进了文艺互鉴,也为社会发展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扬州市文联召开2020年度对口协会主要负责人述职会

仲衍书代表市文联党组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对口协会所完成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向协会主要负责人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好带头人的作用;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开展文艺活动,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扬州是个好地方”等重大主题,围绕今年“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世界园艺博览会、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等重大活动开展工作;三是要注重建章立制,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从基础做起、从细节抓起,推动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扬州市文联召开2020年度对口协会主要负责人述职会

徐朝平代表纪检组对各协会负责人在述职报告中开宗明义地强调党的领导表示赞赏。同时他也强调,协会主要负责人述职会是政治监督的范围,希望协会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充分发挥文艺特长,用精品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扬州市文联召开2020年度对口协会主要负责人述职会

朱红林、吴乃怀也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要求。朱红林希望协会在新的一年里能够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抓活动,努力在成果上有新作为;二是抓平台,努力在人才队伍上有新突破;三是抓服务,努力在自身建设上有新进步;四是抓创新,努力在提升效益上有新进展。吴乃怀希望协会能够建立健全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严把文艺创作、活动组织的意识形态关。

扬州市文联召开2020年度对口协会主要负责人述职会

扬州市文联召开2020年度对口协会主要负责人述职会

扬州市文联召开2020年度对口协会主要负责人述职会


(责任编辑:逸博)